這篇完全是一篇悼念文,是要記念一段淒美的往事,就在剛剛翻資料夾發現2005年拍的第一壽司照片,不僅一時悲從中來啊~

會到這間第一壽司吃死吃死,是有天老鼻突然問我說:「你有沒有吃過握壽司?」
我:「有啊,不過沒吃過真正好吃的。」
老鼻:「那我帶你去吃一間讓你會感動到噴尿的。」
我:「三小東西可以吃到噴尿?又不是AV片搞潮吹?」
老鼻:「帶你去就知道了。」
我:「在哪?」
老鼻:「南京西路圓環那。」
我:「那邊?我只知道一間小X亭,當初那間還是我小時候就去吃過了,但是又貴又難吃。幹!!!!」
老鼻:「跟第一壽司比起來小X亭是賽。」
我:「好!!!!就聽你這句話!!!!GO!!!!」

結果我跟老鼻和孝承三人跑去第一壽司....結果....幹!!!!竟然公休!!!!
我在門口仰望著那塊大招牌心想:「幹!!!!還要林北白跑一趟!!!!」
就這樣結束了我和第一壽司的初體驗....

第二次老鼻約在平日的下班時間去,我們兩個就在晚上下班約在第一壽司門口,而孝承那畜牲竟然事先偷跑去吃!!!!還一直跟我靠北好吃!!!!我也只能一直對他罵幹以外很想多踹他兩腳。到了第一壽司門口後停好機車就跑進去找座位,那時的第一壽司還在圓環下一條巷子裡,舊舊的店面和擴充到二樓的用餐面積,店內擺設都是大圓桌居多,應該是適合家庭或人多來聚餐享用。老鼻說這間店是他高中同學帶他來的,也跟我一樣,他同學跟他說:「跟第一壽司比起來小X亭是賽。」的情況下一試成主顧!!!!又說他在國外留學的時候,台灣能回憶的東西不多,但第一壽司絕對是其中一項。點菜的時候,老鼻就介紹點豬排蓋飯,他說這豬排蓋飯上所淋的蛋汁是蛋花、柴魚醬油、洋蔥和季節蔬菜所組成的調味非常的猛!!!!那就不用考慮當場點了一份!!!!

利用手邊的照片介紹一下:

豬排蓋飯
豬排蓋飯
各位鄉親啊!!!!你們有沒有看過如此淒美的豬排蓋飯啊!!!!別的不說,光它所調味的醬油就是日本在用料理的特濃柴魚醬油所去調味,在加上超厚的大塊炸豬排滿滿的蓋在飯上,是的,他大到跟飯碗一樣大了,光是視覺上的震撼就不是吃其他元寶蠟燭的偽日本料理所能感受到的!!!!況且他的豬排炸到味鮮肉嫩,咬下去還會在嘴裡噴汁,當時真是一面流下感動的白目眼淚一面一口一口把這淒美的豬排蓋飯吞下肚子。還要介紹他的味噌湯,濃到好像老闆在煮湯的同時不小心把味噌全部打翻到湯鍋裡一樣,跟別家清清如水的湯相比,這家的食物簡直可以把別家店的廚師踩在地上又再臉上旋轉兩圈。果然讓我一試成主顧!!!!!!!!!之後都會一再的光顧!!!!

當天還有點握壽司一分六塊120台票,因沒有照片在手上....囧....只好想像一下這握壽司的口感啦!!!!他這握壽司是三樣魚肉組成,最猛的應該是在他醋飯和魚肉所融合成的口感,一般來說握壽司非常講究這種調和感,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有吃過握壽司放入嘴巴後不是覺得飯硬硬的一粒一粒跟魚肉壁壘分明的狀態,就是還沒放入嘴巴飯已經散開了....最最難吃的就是廚師在切魚的時候連魚筋一起成垂直方向切,這樣在口感裡不僅吃到有個東西在卡牙齒外,如果飯也很難吃的話整個就是失敗上的失敗!!!!但這裡廚師的手法不僅魚肉會順筋處哩,口感滑順又保留魚肉的新鮮度,重點是捏法是成江戶手法再捏,這樣魚肉和完美比例的醋飯一到嘴巴後真是就溶在一起了,完美的調和到會感動到噴尿!!!!

其他的菜色還有:

雞腿飯
雞腿飯餐
有附贈馬鈴薯沙拉,話說這雞腿飯因為是現烤的,所以大概你點了以後要經過30-40分鐘才會上桌,所以我不常點,不過看到外觀就知道了,油亮的醬汁塗抹在雞腿上,一面在烤爐上翻面烘烤一面補醬汁,鄉親啊!!!!你能想像咬開雞肉那一霎那醬汁和肉汁一起噴在你臉上和嘴裡的感覺嗎!!!!????這就是傳說中的醬爆啊!!!!雞肉咬下去質感也是肉嫩鮮甜,扒飯扒個三五下整碗就會裝下肚子。(題外話:這張照片有味噌湯入鏡,看就知道是超濃)

馬鈴薯沙拉特寫
馬鈴薯沙拉

雞腿飯特寫
雞腿飯
真是油亮油亮~寫到這邊也餓了....

因為這間第一壽司菜色真的很多,算是一間台式日本料理店,所以炸的、烤的、丼類、蓋飯、炒得和湯類樣樣俱全,說真的,我還很懷念他家的烤肉串....那豬肉片捲著大蔥再用醬汁烤過的口感....淒美啊....

噹噹~現在介紹的是本人覺得這家店最囂張也最淒美的傳說中的料理!!!!話說前面介紹過握壽司了,這道菜就是此店握壽司的精華!!!!極品鮭魚肚握壽司!!!!

極品鮭魚肚握壽司
極品鮭魚肚握壽司另一個視角

不同角度來一張
極品鮭魚肚握壽司

為啥說他是極品哩,因為看照片就知道老闆真的很大方!!!!他家壽司的體積大概比別家店大上半號,魚肉切的長度就可以把醋飯包成一圈,配上特製的醬油在捏好的握壽司上先刷一層,那種淒美的口感不是一般的元寶蠟燭握壽司可以比的出來的,各位有沒有看到油亮油亮的正在大喊:「來吃我!!!!來吃我!!!!」那完美的魚肉鮮度和醋飯比例融合在嘴巴的同時....吃下後真的可以達到最高潮了!!!!我曾去吃過現在人稱CP值最高的三味食堂的握壽司,比較起來的話,三味食堂的味壽司口感很粗糙,一吞下嘴巴只感覺很油膩不爽口,視覺看起來東西都很大沒錯,但是比起來好像在吃ㄆㄨㄣ食,我本身是個很討厭浪費食物的人,但是我第一次真的感覺到有我筷子提不起來去夾食物來吃的感覺....囧....

當然....這一篇完全是悼念文....因為此店已經不如從前了,我也決定不再踏入一步,說真的,當下我覺得很難過的。這間店自從初體驗後,陪伴著我渡過很多日子,失戀的時候自己跑去吃、生日的時候我也一個人跑去吃,在以前人生和工作都是低潮的時候也是第一壽司陪我這樣走來始終如一,很窮的時候吃第一壽司都覺得是對自己的一種獎勵,在心理上某種程度滿足了我當時很空虛的感覺。我在我的人生第一次終於把負債還完的同時,我也是一個人到店裡光顧,慶祝自己終於能夠重頭開始。我還記得我自己跑去吃的時候都挑一張角落的小桌子,點一份豬排蓋飯和一份鮭魚肚握壽司,就這樣,混雜著很多心情一口一口的把這鮭魚肚握壽司和豬排蓋飯吞到肚子裡,告訴自己人生的過程不就是如此,自己的人生功課還是要靠自己去體驗。

最後一次去第一壽司時是跟老鼻、蔡小莫和老鼻公司兩個宅宅去吃,因為換新地址又重新裝潢過,一時還找不到店位置。後來,找到進去坐下後,先哈拉打屁了一下,等到湯一上我就感覺不對了,味噌湯清清如水,處理手法不好還有一股淡淡魚腥味....握壽司上了以後筷子一夾,還沒離開盤子10公分飯散掉了....豬排蓋飯的豬排嚴重縮水,只剩以前的一半,醬油也換了,吃下去只有死鹹的感覺....頓時間,心裡就升起一股淡淡的哀傷....這味道好歹是我珍貴的回憶,現在怎麼全部變了樣?真是印證「無常」的道理啊....

所以,在此之後沒有在踏入店內一步,去吃到難吃的地雷也不能大聲的跟人說:「這它馬的是賽吧?你有沒有吃過真正的握壽司啊?」

是的,這一切已經只存在回憶裡,所以看到照片還觸景傷情了一下,打這篇文章的時候也一直陷入在回憶裡。這篇悼念文就到此為止,留下這些照片證明它曾經出現過,也默默的感動過我。(請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2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