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很久沒更新了,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都搞到非常的晚,這間公司又是我出社會後看見最摳的家族老闆們,一整個摳到無法想像,所以在過幾天我也要解脫啦XD,以上先廢言一段發洩一下XD。

回歸主題,最近因為家裡電腦又掛點的關係,讓我認為最近屎運真的是接連不斷。我花了2個晚上的測試以後發現是主機板掛掉,其原因推測是北橋掛了。(題外話,因為這塊版子是華碩的板子,型號P5QL-E,我在2010年1月14號晚上拿去華碩黃家俱樂部維修,經過他們的測試和中途不斷電話詢問的結果,結論就是狀況不明,整塊板子換"良品"給我,我等了8個他們皇家級工程師的工作天,得到的結果是狀況不明....我到1月26號才接到簡訊通知要我去拿,中途詢問和等待過程受氣不斷,我本人在此表明從今以後絕對不會再用華碩的任何產品,原因就是我不爽!!!!華碩的東西硬是比其他家貴個近千塊,服務做這麼爛,老子我被惹得非常不爽!!!!)

維基百科可以查到的資訊是:北橋是基於Intel處理器的個人電腦主板芯片組兩枚芯片中的一枚。北橋設計用來處理高速信號,通常處理中央處理器、隨機存取內存、AGP或PCI Express的端口,還有南橋之間的通信。傳統的北橋(north bridge)內建記憶體控制器,讓處理器連接前端匯流排,而處理器和記憶體匯流排則跑相同的時脈。隨後,晶片組分開處理器和記憶體匯流排的頻率,讓前端匯流排只代表處理器和北橋之間的通道。北橋留下來的只剩下AGP或PCI Express控制器和與南橋通信。有時北橋和南橋整合在同顆晶片中,有一些北橋則連繪圖處理器也整合進去,而另外支援AGP或PCI Express介面。整合式北橋會偵測到附加在AGP插槽上有安裝顯示卡,並停止其繪圖處理器功能。但有些北橋可以允許同時使用整合式顯示卡和安裝外加顯示卡,作為多顯示輸出。

回題,就在我無限等待的同時,上網去查到了一些有趣的資訊,是關於電腦零件的相關資訊,在電腦零件廠商把商品包裝後,都會把良率比較高的料件先給兩大通路,一個是品牌套裝電腦的通路,另一個就是在買賣交易行為過程中,會直接開立發票的通路。反倒是像光華商場那邊以殺頭價在互相競爭的商家,拿到的貨品卻是良率低的商品,因為利潤微薄的關係,那些地方也不會分到好的料件(這是以主機板、顯卡和硬碟....等等電腦零件商品而論)。所以,以後買東西多花一點錢不一定就是吃虧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2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