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進公司後,馬上聽到同事J說某位仁兄A在稍早前跟他抱怨,某位仁兄A說自己昨天晚上失眠,因為某位仁兄A認為這個專案一定做不出來,一定會有問題。


某位仁兄A昨天跟他自己在做屎坑這行的親戚聊天,該親戚批評我本人東西做的又慢又不好,然後提了一堆自己嘴砲意見,說這專案應該是要如何如何來執行,我提給某位仁兄A的「專案企劃書」樣本根本是錯的,我本人做這個樣本是亂做一通,影響到進度都是我害的。而某位仁兄A說他自己又是多累多辛苦,為了這整間公司又是付出多少又多少,公司機房的搬動跟伺服器的架設他又是付出多少心力和花費多少體力....等等(無限迴圈卡陰式的自言自語)。


同事J聽完某位仁兄A的抱怨後就說:你現在說這些事要做啥?如果專案真的無法執行,直接跟老闆報告馬上設停損點結束專案就好了,你現在是怎樣?開始在推卸責任啦?機房的搬動和伺服器的架設也沒人逼你做,誰叫你要一頭熱的自己攬在身上做,作完又覺得自己很可憐很辛苦很累?今天要當PM的也是你,沒掌控進度的也是你,把所有東西都抓著不放的還是你,那你要我安慰你甚麼?


聽完上述這些話後,我只跟同事J講一句:如果某位仁兄A他那親戚這麼厲害,你要老闆找他來把我幹掉啊,在那邊嘴砲有屁用?豬屎這行人人都會嘴砲,只不過是「嘴砲人人都會,各有巧妙不同」而已。


今天要搞清楚的狀況是:一堆白痴都喜歡巴著公司或巴著老闆不放手,以為這樣就拿到免死金牌,但是這世界上就是沒有永遠的東西,鴻海會裁員,台積電會放無薪假,連總經理都會被公司砍頭。今天來上班我就已經準備好隨時會走人,因為我是靠我自己本身專業性在找工作,如果發現有人可以取代我,隨時歡迎,但某位仁兄A別忘了你自己也沒有不可被取代性。今天他啥都不懂,還是我把外面的經驗帶進來,我把企畫書的樣版給他,我跟他說如果他要當PM就一定要去掌控專案的時間進度和所有相關配合人員的進度掌控,但某位仁兄A有做嗎?他還不是又照著他自己的卡陰步驟,隨著他業力在人生中隨處飄盪


你當我第一天混這行啊?你當老闆眼睛瞎了沒再偷偷觀察員工啊?你以為老頭不知道你在做啥啊?老頭他可精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2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