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公司聚餐辦在台北長安東路的林洋港熱炒,
一吃之下就對它的口味念念不忘,
算起來這間店是我吃過廚師的煮菜和調味功力火侯有水準的一間熱炒店。

其實吃了這麼多年不管是餐廳或小吃,
個人認為每間餐廳都有其特色,
像這種熱炒店就要吃廚師的功夫菜火侯到哪。

這次跟前同事的聚餐就提議到這間店匪類一下,
一是物美價廉,
二是我實在對吃氣氛的那種餐廳沒興趣,
既然花錢了就要吃點好料,
不然辛苦賺錢還要花錢受氣,
我真的沒這種嗜好。

選定的這間臨洋港熱炒店位於長安東路和新生北路交叉口,
附近熱炒店林立,
能在此殺出一條路實屬不容易,
當天到到的時候還沒晚上七點,
但是店內座位已做滿7成,
生意真的是很好。

 台北臨洋港熱炒 
 夜間招牌很顯眼,應該跟緊臨林森北路也有關係吧XD

 
 2樓座位一角
2樓座位另一角 
該店二樓為非吸菸區,算是很寬敞。


 菜單 
 這裡的熱炒價格不貴,平均都在100元左右,白飯則是不用錢。菜單上菜色種類非常多,上次來的時候是同事已經先點好,這次自己點一時間還不知道該點什麼。


感覺餓很久
畫面中的兩位太太顯得非常饑餓,凱特她老公則是呈現酒精攝取不夠的狀態。


招牌檸檬雞
來的第一道菜是『招牌檸檬雞』,以冷盤方式處理,口味有稍重一點,不過吃起來還算清爽,肉質方面普通,沒有放山雞那種彈Q咬勁。


炒飯
『炒飯』處理中規中矩,我個人很喜歡吃這種大火快炒讓油質均勻分布在每顆飯粒上的熱炒店炒飯,火侯有到位的炒飯吃起來順口不油膩,很奇怪這種炒飯也只有熱炒店和海產店才炒得出來。


炒麵
這『炒麵』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整盤炒麵的麵條都有收滿濃郁的湯汁,湯汁濃郁但卻不油膩,簡單的肉絲、高麗菜、大蔥、胡蘿蔔和洋蔥就能炒出如此美味,廚師功夫菜的功力在此完全顯現的出來。


鹹蛋苦瓜
這道『鹹蛋苦瓜』也表現中規中矩,鹹蛋黃有包覆住每片苦瓜,調味也鹹度適中,不過個人比較偏愛綠色的山苦瓜,口感會比較甘甜和鮮脆一點。


鮮魚味增湯
這『鮮魚味增湯』魚肉算有新鮮,本身味增濃度中等,廚師料理這道魚湯有把鮮度煮出來。


蔭鼓鮮蚵
這道『蔭鼓鮮蚵』完全沒吃到,等我想到它的時候只剩一點點殘渣配菜,所以無法說明。(果然大家都很飢餓XD)


炒羊肉
會點這道『炒羊肉』是因為本來想點『炒石斑肚』結果賣完了!!只好換點這道。味道中規中矩,羊肉的滑嫩有炒出來。有些店家收汁時間會過頭造成肉質變老,不過今天吃的這道菜不會有這種感覺。


五味章魚
『五味章魚』這道冷盤做法味道不賴,不過這間店製作的五味醬有比較酸和甜一點,是一道很適合配飯和下酒的下酒菜。


蒜泥孔雀蛤
這道『蒜泥孔雀蛤』因收汁時間太長,肉質略煮到有點老,不過用蒜蓉調味有把孔雀蛤的鮮甜味給引出。


涼拌飛魚卵
這到『涼拌飛魚卵』被艾拉嫌棄有腥味,但個人覺得還算OK,因為這道菜出來因該只有艾拉會單吃飛魚卵,廚師都已經搭配豆腐、皮蛋、柴魚片、芝麻和醬油膏來調味了。


香辣牛肚
這道『香辣牛肚』個人覺得略鹹一點,是道配飯和下酒的菜色。凱特人妻覺得太辣,我覺得還好,它菜名都已經有香辣兩個字啦XD


蘆筍沙拉
這道『蘆筍沙拉』是第二輪開始,蘆筍鮮度夠但是醬汁口味偏甜,個人覺得還好。如果說用成西餐那種搭配蔬菜棒的千島醬醬汁,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月亮蝦餅
說實話,在熱炒店敢賣『月亮蝦餅』的還不多見,表是廚師對自己功力有信心,但是勒,個人認為這道菜味道一般。


鳳梨蝦球
這道『鳳梨蝦球』我個人覺得味道稍嫌膩了點。油炸的蝦球又配上濃郁的美乃汁醬汁,我是不太愛。


三杯中卷
這道『三杯中卷』表現中規中矩,中卷鮮度夠會彈牙,調味處理的還算剛好。


干貝高麗苗
這道『干貝高麗苗』處理的不錯,主要是讓菜苗的鮮脆口感都有掌握到,味道適中口感有掌握就算加分。


炸水晶魚
最後一道是『炸水晶魚』,口感一般,其實我對炸類的菜色都沒啥興趣,吃來吃去都是那個味道。


酒足飯飽的太太們
這次大家吃到肚皮快撐爆之下,算起來一人也花三百多元而已,不過好心的庭芳夫妻檔買了這次的單,真是佛心來著。

此次用餐經驗個人感覺算是不錯,雖說不是每道點選的菜我都喜愛,但是經過廚師的料理手法也都有把每道菜的特色表現出來。大家看這四位太太們露出非常滿足的笑容就知道啦~

這次的酒足飯飽的吃死吃死團聚餐也有個完美的結束。



臨洋港熱炒100 長安東路店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99號
02-2531-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2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