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0年的八八父親節,
本來這個月零用錢所剩無幾,
但是還是要在這個日子匪類一下好好請老爸吃頓飯,
所以勒緊褲帶也要打腫臉充胖子。

會來這間「萬有全涮羊肉」其實是一直久聞其名,
得知此店是我的老饕老闆介紹,
因為當時再討論台北哪間酸菜白肉鍋好吃的,
老闆二話不說就指名「萬有全」,
他說這間是另一個合作股東尚博士也大力推薦的店。
我說我曾經請我老媽去吃過在微風廣場旁邊的「何善之」,
真的是又貴又普通,
隨便點一點也要4千多塊;
另一間有名的酸菜白肉鍋店是位於台電大樓附近的「台電勵進餐廳」,
每次去都要排隊也就不想去了;
在忠孝東路四段的「長白」,
我吃他們家涼麵就受不了了更別說會去吃他的酸菜白肉鍋;
復興北路上的「陶然亭」去吃是因為它家的烤鴨,
說真的它的酸菜白肉鍋也是普通,
只是湯頭的酸白菜味道有入味還算不錯。

以上種種考量下,
想吃到好吃的酸菜白肉鍋一直是心中想要滿足口腹之慾的心願,
所以這次再考慮餐廳的時候馬上就想起「萬有全」,
既然我老闆大力推荐,
一定要去試試味道,
上網一查到資料馬上去訂位,
又在官方網站上找到行銷優惠券可以下載(想去吃的朋友可以先參考網站)。

到了今天父親節這個全家又一起聚會吃吃喝喝的日子,
出發前不免俗還是要上「GOOGLE MAP」查一下位置和路徑,
發現他位於捷運木柵線的南京東路站附近而已,
老媽和老姊先去探路,
我和老爸坐捷運慢慢去晃去。

南京東路 萬有全涮羊肉外觀 
「萬有全涮羊肉」南京店外觀,這地方在巷子裡,算是鬧中取靜店面位置。


萬有全涮羊肉的菜單
萬有全涮羊肉的菜單菜色介紹
這間算是單點式的火鍋店,要吃多少自己斟酌點餐,其實我認為吃到飽的店也不一定便宜,反倒是單點店的菜色品質都比較好。我當初在官網所列印的優惠券在假日沒用處XD,要使用的朋友要多注意點使用限制。


酌料調配建議 醬料區
店內空間算是滿寬敞舒適的,各桌間的走道動線寬敞不擁擠。醬料區可看出老闆也很用心的在經營。酌料區上頭掛了個匾額寫明了老七樣包含芝麻、腐乳汁、辣椒油、醬油、香蝦、韭菜花醬及香菜,可以按照它的建議或是依個人喜好來取酌料都無妨,如愛吃沙茶口味也有使用建議。


老姊調出的醬汁
老姊調出的醬汁,看得出來是沙茶的愛用者。我的醬汁還有放滿蔥花和香菜,我看擺出來也沒人知道我加啥XD,我愛加的蒜泥也有充分氧化,多了蒜香少了刺激口感。話說那芝麻醬真是香,很想拿來拌麵試看看。


椅背上的商標圖示
等菜上桌的時間,發現椅背上還有萬有全的LOGO,當初開店裝潢預算應該花滿多錢的。


鍋身使用底部設有碳桶的特製鍋具,其金屬材質選用銅是一般常見的。
火鍋上桌。我對這種有煙囪的銅質火鍋其實很有感情,小時候家裡也有隻銅質手工火鍋,每次家裡吃火鍋就看那煙囪一根黑黑的很有趣,冬天時看火鍋蒸氣像薄雾般煖煖升起,整個廚房飯桌都是火鍋的高湯底香味,還要再底座添加炭火,很是懷念。


燒餅夾牛肉和羊肉
先上的是燒餅夾牛肉和羊肉,燒餅烤得恰到好處外酥內綿,一口咬下還有滿嘴的肉汁,是很開胃的前菜。


配料在鍋中翻滾
配料上了,店員先幫我們把丸子....等等可久煮的配料先下鍋,整個在鍋中翻滾。湯頭微酸,不像一般酸菜白肉鍋那麼酸,高湯算是清甜適中,有顧慮到一般沒吃太酸的客戶,不過我還是偏愛酸菜味,所以又追點一份酸白菜,才覺得味道剛好。


肉啊!!!!
滿桌的菜看了心情很好XD


雪花肥牛
這是『雪花肥牛』,油花分布均勻,片的恰到好處,涮好入口滿嘴溫潤口感,肉質的香甜味佈滿滿嘴,好吃。官網建議涮7下,但是還會有些紅肉部分,所以自行斟酌。


羔羊肩肉
這『羔羊肩肉』滑嫩好吃,涮個九下剛剛好。這羊肉沒有一般的羊騷味,大家可以試試。


松阪豬肉
這『松阪豬肉』肉質彈Q有口感,涮十下剛好是肉和油脂最嫩滑的時候。


蹄筋
『蹄筋』彈Q有嚼勁,不過不建議滾太久,滾到肉質老調就不好吃了。


蒟蒻條
這『蒟蒻條』就味道一般,老姊點來吃健康的。不過用高湯滾出的『蒟蒻條』香味還是勝過一般用清水滾的。


魚皮
『魚皮』跟『蹄筋』建議一樣不要滾太久,會縮的變魚皮干。這『魚皮』看起來有比一般吃到飽的店質感好一些。


老姊說一定要排出的米奇圖案
老姊說一定要排出的米奇圖案....其實我不懂梗在哪= =....她爽就好XD


滿桌的菜
滿桌的配料等著被下鍋,看起來心情滿爽的XD


香滷臭豆腐
這是等了很久才上桌的『香滷臭豆腐』,個人認為味道香而不嗆,豆腐吸飽了滷汁後綿密好吃,喜愛臭豆腐的人可以試試。


餐後甜點 - 龜苓膏
『餐後甜點 - 龜苓膏』


老媽很害羞不肯被照
老媽很害羞不入鏡


老爸好像飽到恍神了
老爸吃飽到好像恍神XD,老爸父親節快樂啊!!!!


這頓四個人吃下來共花費3256元,
感覺「萬有全」真的比「何善之」好吃很多,
老爸這種龜毛挑食的人也全程沒有廢話默默的在吃,
表示也沒啥可挑剔的,
老闆和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一直很客氣的招呼客戶,
基本上算是大滿足啦XD



萬有全涮羊肉

網址:http://www.10000hotpot.com.tw/index.php
( 要去用餐記得先去官網看看有無促銷活動 )

【南京店】
店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23巷8號 
服務專線: (02)2719-6621 (02)2719-9391 
營業時間: 上午11:30~下午2:00 
下午05:00~晚上11:00 

【忠孝店】
店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85號 
服務專線: (02)2653-8798 (02)2653-9130 
營業時間: 上午11:30~下午2:00 
下午05:00~晚上11:00

【古亭店】
店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 
服務專線: (02)2358-7318 (02)2358-7418 
營業時間: 上午11:30~下午2:00 
下午05:00~晚上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2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