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有關身心靈系列叢書的都知道,其實每一本書只在講同一件事情,就是:「當你心境改變時,你的世界也就改變」。

『犯小人』這課題其實跟著我滿久了,從我求學以來,當兵兩年,一直到出社會後,種種的小人課題不斷一直在考驗我。我每次也都是以憤怒的心態和對事情呈現不公平的待遇問題去處理這件事,但是,問題還是存在著。這陣子公司同事裡有一位A同事又開始在背後陰我,當然這次我也呈現很憤怒的狀態去回應這次的事件。

但是我昨天晚上發現,這是個對我人生的考驗課題,如果我一直用這種態度和思考行為去處理『犯小人』的問題,這件事情也會不斷的重複發生,在不同的時空背景和不同的人身上,相同的主角,還是我。

我開始去回想每次遇到的『小人』,他們共同的特質就是「沒有自信」,以致於要用鬥爭的手段去贏得自信心,藉由他人的痛苦得到自己慾望的滿足,突然間,我覺得他們很可憐。

如果說我是個在追求開悟和希望修得智慧的人,因為這種人生事件我就破功了,我變成充滿憤怒的惡鬼在詛咒對方,恨不得凌虐敵人喝血吃肉除之後快。這樣一個渺小如蛆蟲的人生過客,就已經打敗了我。

隨時隨地觀照自己的內心,察覺自己內心的慾望升起和消失,祖師們慈悲的法門會引領著我常住在本尊法之密要裡,感謝本尊慈悲加持,讓我修得智慧之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2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