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使用電子記帳簿以後,我像一個患了強迫症的人,再花掉每一筆錢後就直接登記,剛剛一想到今年九月份地到來,就又到了繳學費的日子,一整個就會頭皮發麻....。

剛剛算了一下,上個月光去天津見指導教授的那一週,薪水就少領了近一萬,加上機票錢、住宿費、伙食費和零花錢,上個月算是花費甚多....。

想想近幾年,我的錢全部都花在學習上,在台灣學脈和學針就花了十萬;後來決定去念天津中醫藥大學後,光參加大考費用、代辦費、機票錢、學費和零零碎碎的吃住,也花了幾十萬了....

只能對自己說,這幾年的一切的一切....就當作再投資自己,別人在紙醉金迷的時候,我至少把這些錢當投資,一筆一筆的拿去燒....。

去年的年底,我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去接觸了一個我之前不會去接觸的世界,雪茄、紅酒、白酒、威士忌和萊姆酒,還有和一群自許為饕客的一群人去吃了幾次飯。

這次的經驗很特別,讓我算是開了眼也認識了不少有錢又能享受生活的人。但也讓我體認到這不是我這種人能待的世界,至少現在不是,我沒這本錢去作這些驚人地消費。

好在我到現在還沒有家累,自己一個人可以任性的隨自己現階段的決定而過活,想想當初可能一個決定,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人的一生除了生老病死這些無常既是有常外,剩下的就是要好好地體驗人生。在此感謝我的父母家人,能在我各個階段任性而活得時候,總是在我身後默默地支撐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2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