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見指導教授之旅任務完成,這次回來預計今年十月底之前完成畢業論文初步版本,論文答辯日期訂在明年四~五月,要盡力寫了。

這次終於見到指導教授 張智龍教授,之前飛了兩次都見不到,這次過去總算見到了,還未見面時就知道教授是天津中生代臨床第一把交椅,見面一聊後覺得真是一位博學多聞但又謙虛誠實的中醫大家,四部經典倒背如流,說話時博引旁徵,滔滔不竭,引經據典指導之外但又給我們這些基本功不深的學生面子,沒有刻意刁難。而他還謙虛地說:「別人都稱我為臨床之大家,但我覺得自己才剛入了中醫之門。」學生汗顏,這句話一定謹記在心。

我個人認為只要謙虛誠實就不會走歪路,就可以當我一輩子的目標,中國大陸把指導教授稱為「導師」不是沒有原因的。但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還是皮繃緊點,先把論文搞定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2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