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旋風4
就是因為這片「快打旋風4」讓我走上敗家的不歸路!!!!圖中是我擁有的兩片,左邊是PC版,右邊是XBOX360版。

想當初快打旋風4要發售之前,快打4的遊戲片已經有風聲會破2千台票,我因首發時的預購遲疑了一下,再決定敗下去的同時,拿到遊戲片已經是首發的一周後,想當初看到遊戲畫面超感動的啊!!!!畫風充滿濃濃的水墨風格,玩起來喇叭不斷傳出「吼流啃」和「波啃」的吶喊,真是兒時再電動遊樂場的回憶都湧上來了(泣)。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當時漫畫最紅的就是七龍珠和聖鬥士星矢,電動就是快打旋風!!!!當時還和同學兩個趁放學時跑到東區頂好樓下打電動,當時一代沒啥人會正規打,不是搖桿搓搓樂一直亂尻出「吼流啃」和「波啃」,就是反手勾搖桿法,也就是用右手的中指和無名指反手握住原型搖桿的頭,右手交叉在下按按鈕,還要一邊刁一根菸一邊斜眼看螢幕耍帥尻「吼流啃」和「波啃」,真是超台!!!!不過我看當時的妹妹都超愛這種痞子的,會一面流露出崇拜的眼神一面發出讚嘆聲,這樣玩的痞子就頭抬得更高眼睛更斜的一面抖腳一面玩快打,只有三個字!!!台爆了!!!!

會想寫這篇開香文的動機是因為自從買了360版的快打後,玩一玩覺得手把真難用,360的遊戲手把當初設計其實比較適合玩射擊類和賽車類遊戲,對於格鬥類還真的不適合。況且因為快打旋風4的關係,全世界的搖桿還一度的斷貨,最誇張的是原廠出的搖桿在美國網拍拍賣當時還飆破一千美金,台製土炮搖桿價錢也一路水漲船高,隨便一個搖桿六、七千再賣的還大有人在,當時已經是有錢都不一定買的到搖桿了。相對於網拍一堆賣搖桿的,網路上也很多發文PO出如何改搖桿,把普通爛零件改成日本三和零件,一堆達人圖文並茂的寫心得文害我有種看的到吃不到而幹在心裡的感覺。不過,算一算其實光買工具和時間上來說,我真的還不建議自己改,工具錢可能都比拿去改的工錢貴了,還要承擔改爛掉的風險....最重要的時間都花下去了還不一定可以改好。所以後來在討論區猛爬文後,找到了台南一間評價很高的商家來改搖桿,就我把普通爛搖桿改成三和零件的經驗來說,還真的手感差超多的,靈敏度和爽度沒話說,只剩下搖桿的招式需要熟悉而已。

好了,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

首先我是先去網路搜尋以後,決定要買可以for XBOX360遊戲機台和PC遊戲的手把。(應該是裡面IC版是用360有線手把來改的,玩PC版時需要去灌微軟的支援軟體。)本來跑去板橋魔力說賣光了沒貨(板橋魔力該商品賣1290元),後來跑去光華商場以1390元未稅價入手。這邊要先說一下,我在光華有看到1300元價錢的相同搖桿,買了之後回家一拆開盒子發現搖桿上的指紋超多,一看就是人家用過的,按鈕也是已經有被按過好幾次的痕跡,底座也是一堆指紋,經過遊戲測試,右邊的方向領敏度已經有問題,按個→→還時有時無反應,當下覺得超火,我花原價竟然買到個已經用壞的搖桿,隔天拿去換的時候詢問,店員說那是試用機磚給客人試用的,我心裡只是連罵幹,你給客人摸過以後總要再保持乾淨,把表面擦一擦是基本常識,誰想要花原價錢買個被人玩弄過的商品?還是被玩壞的!?所以奉勸有興趣的人還是要拆開驗證一下商品,免得商家把客戶都當成潘仔再耍。之後又經過其他商家的貨,最後挑到了貴100元但是感覺沒問題的商品回家。經回家後測試,按鈕按個幾次以後竟然有點接觸不良的感覺= =....工廠賺這批賺太爽了嗎?劣質品一堆在市面上流通,就上網搜尋到評價很好的修改商家而送去改成全部三和零件。

原本的盒子
這張照片就是所買入的機型,for XBOX360的。

打開盒子後所看到的搖桿整體
拆開後的搖桿外觀。

原_搖桿特寫.jpg
那根搖桿周邊一堆指紋,當下一看到就怒了!!!!

原_按鈕特寫.jpg
按鈕指紋更多,當場就飆出幹X娘!!!!這按鈕一看就知道是被人家玩弄過的痕跡。

以上就是要大家有興趣所要注意的地方,果然不奸不成商,我沒去靠北的話這間商家一定還是以相同手法繼續做生意,各位一定要小心啊~

再來就是修改成三和搖桿,當初會決定下單是因為我只貼張搖桿的照片上去詢問,該回文者馬上可以回覆機型和修改會需要注意的問題同時還報價,扣除零件外工錢就是900元,經過計算比去買工具和自己花時間摸索修改好得多了,回覆問題也都有抓到要點,真是專業!!!!比起很多其他賣場一問三不知還雞同鴨講的狀態,這間位於台南的商家真是有水準!!!!網路上評價一致不錯,連巴哈的版主都是給他們公司改的,所以我就決定給她們家改搖桿。終於經過望穿秋水的等待,下單匯款送件5天後商品就寄回,因為工時為1-3天,還要加上宅配時間,所以拿到後二話不說馬上來拍照和測試。

修改後的包裝.jpg
商家很細心會用泡棉把商品包好。

三和搖桿按鈕組
咖麻北逼!!!!真是千呼萬喚屎出來啊!!!!一看到修改好後的搖桿爽度馬上大增!!!!淒美淒美!!!!

三和搖桿
傳說中的三和搖桿!!!!

三和按鈕
傳說中的三和按鈕!!!!

這次還把底座拆開看裡面配線問題,專業的技師一般來說都會把現整理得很好,方便以後耗材損毀了需要更換的話,馬上可以更換。

改_搖桿、按鈕和線路IC版配置全圖.jpg
底座和配線全圖,一看就知道很專業!!!!
再收入一段老闆跟我說以後如要維修的話:「你好,基本上零件是不會那麼快就報銷的! 你有看到按鍵連接的SW頭有公母插(紅色的那個)嗎?你拿工具像尖嘴拑稍微向上拔起就oK了!然後再把按鍵弄出來~再把新的按鍵裝入,公母插也按照上面交你的裝回去就好了!^^謝謝」果然很專業!!!!

三和搖桿底座
三和搖桿底座,此款是八方搖桿。

三和按鈕底座
按鈕底座和配線圖。

改_IC線路板.jpg
IC版圖,這應該是原本從360手把所改的。

改_線路板.jpg
這塊是啥就不知道了@@

以下連結為專業修改商家的賣場 - 福氣屋,如果需要修改三和搖桿的可在賣場下單,大推薦!!!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chingtzuhu

這是下單區,裡面的問與答很有參考價值,一看就知道賣家的修改功力到哪邊。
http://goods.ruten.com.tw/item/qa?11070823699636


這次的花費一共是:原本搖桿組(1390)+格鬥搖桿(400)+8大按(55*8=490)+工錢(900)含宅配運費費用(送去黑貓宅配160,回來商家宅配通宅配120)為=3460元台票
爽度:無價!!!!

其他問題請至賣家商場發問@@
那到這裡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2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