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戰火浮生錄》裡,一個上了戰場的人,給他妻子的家書中引用了一個詩人的話: 如果你肯等待,我將歸來,但你必須全心全意地等待。 等到天下黃雨,下紅雪, 等到所有的希望都已破滅, 等到所有的等待都已停止。 我將歸來。」

本文出自於《那一百零八天》作者為郝明義先生,當初會找到該文章是在兩年多前無意中因找漫畫《阿鼻劍》的資料,而去搜尋到該書編劇「馬利」,進而得知原來就是郝明義先生。當中最讓我深受感動的文章為 這本書要提醒的第二件事:有關宗教信仰,讀完以後有著非常深刻的體悟和感動。郝明義先生的部落格該作者為大塊文化負責人,原PO文章是一首情詩,但郝明義先生把它融入在自己的佛法體認裡。

【節錄】對一個心愛的人的禱告與等待,都須如此,何況觀世音菩薩。 那個超越一切具象廟宇、塑像、符咒、法師之上,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的觀世音菩薩,祂需要我們的,不是只會唸那些難以理解的文字。不是只會背那些文字。 祂需要的,不是我們去上香。 祂需要的,不是我們去求符。 祂需要的,不是我們去頂禮各種借祂之名的代理人。 祂需要的,不是我們去膜拜以祂為名的各種塑像。祂只是要你真心地相信,用全部生命地相信,祂是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的存在。 祂只要你,把祂當初在補陀落迦山的宮殿裡所宣說的承諾,用至誠的心,跟祂再訴說一遍。 當我們生命被逼到萬丈懸崖的最後一角時;當我們在沼澤中漂蕩到最深沉的黑暗中時,我知道,祂需要的,只是如此而已。........信仰基督的人,見證、讚美上帝的神蹟,總是那麼自然。 今天的佛教信眾,很多人歌頌、膜拜上師的慈悲,但是卻比較少人見證、讚嘆超乎一切力量之上,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的觀世音菩薩。 如同那位醫生那麼坦然地跪下來,禱告、讚美神的力量,我也坦然匍匐在地,禱告、讚美觀世音菩薩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2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