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k.jpg
一個讓我充滿矛盾和痛苦的回憶。


政戰特遣隊為因應越戰而生之部隊,越戰加劇後,南越不斷向我方求援, 美國因擔心中共介入,及我方亦欲藉機反攻大陸,故美方阻擾我方派兵增援,於是57年我以協助建立政戰制度為由,赴越代訓越南政工人員,除文職政戰科人員公 開派遣外,亦至傘兵、特戰、蛙兵、突擊兵...等挑選特種部隊精銳,仿美軍當時最有名之綠扁帽編組,秘密組成特遣隊,因以政戰為名,六大戰法為本(思想 戰、情報戰、心理戰、組織戰、謀略戰和群眾戰),故稱之為政戰特遣隊。

特遣隊成立於越戰,承平時期,亦在外島深入匪境,獨立作戰,本島亦與共軍第五縱隊鬥爭(與看不見的敵人戰爭),翻翻特遣隊史,皆是血與淚的交織史,成員走來步步辛苦,犧牲眾多,是國軍少數從成立就不斷爭戰於國內外的部隊!

轉載至此處

之前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在網路上找到政戰特遣隊的老鬼們架的討論區,看著裡面的文章,讓我能把以前模糊的記憶串聯起來,其實裡面最讓我感受最的就是那句:回憶是痛苦的。

還記得那時熊連長說的話:馬的,讓政戰連解編真是他媽的可惜啊!

可能是我以前的不順讓我對此記憶充滿怨和恨,但是在心中某一塊地方卻對於我能加入政戰連感到一絲絲的驕傲,嗯....矛盾和痛苦交織起來只留下想逃避的回憶。別人都說男人最喜歡講當兵的事,不過我一點都不太愛講。第一,男人會講當兵的事只是在女人面前講一段自己的豐功偉業,但我覺得在女人面前一直講非但無聊,而且女人還會覺得你很煩,只要再男人討論到當兵的話題裡觀察女人的反應就知道。第二,我發現我在回想的時候都會臉部浮現出一種很深沉的回憶,這在老鼻他爸(也是政戰特遣隊的老屁股)臉上也看見過,我實在覺得回憶起來只是一場噩夢,也只是我人生一段很痛苦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2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